Sunday, January 23, 2011

一路走來……初心不變的朋友有幾個?

我不喜歡勾心鬥角
我不喜歡假假的友情

我喜歡簡單的人、事
每天嘻嘻哈哈的過日子

我想像曾經那樣
幾個人圍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我想像曾經那樣
幾個朋友討論夢想、現實、未來

很多很多那些快樂的日子
即使肆無忌憚
即使都是幻想

我沒別人想的那麼聰明
其實……
很多事我看得明白說得明白
但做不明白

我能看得明白誰是拿真心交我這個朋友
我也只是單純的想
對我在乎的朋友好而已

當初是朋友
掏心掏肺的對待
如今一句話都沒有
一路走來……
初心不變的朋友有幾個?

玻璃碎了
即使把它粘好
那道裂痕仍然在
我終於相信了這句話
有的人、
也驗證了這句話

這樣的生活
真不是我要的

但我慶倖……
即使過著這樣爾虞我詐的的生活
仍然有我似命珍惜的朋友
友誼是靠彼此得來的
不是靠嘴說到的

我們能交幾個知心、真正的朋友
我們不知道
但我希望每一次都是真的
希望你……
也是真的




                              Μακιγδ Fujii 藤井真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